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生活变得淡如白水,落入加班吃饭睡觉三点循环。它能给我一些简单的小小期待,却从来吝惜给我一个惊喜。一切的结果总被明码标价,不容糊涂,也不容侥幸。

我突然很怀念2015年,一张白纸黑字的offer,一场醉卧花阴的毕业,一趟远渡重洋的探险。那一年,久违地在家乡闲到了玉兰花盛淹没了城市,在北京南站最后的夏天逆着光回望过人潮起落,转眼又在雨打叶落的秋凉里踏过光洁湿润的Aldwych大街。

回想起来,那时候的少年还是见得太少,总是线性外推地以为人生从此会变得更好,但他没有确切地知道,到青春的岁月是用来追忆的,而最为闪耀的,永远是最后一秒。那一年的《小幸运》循环了一路、一个秋天加一个冬天,而我也开始觉得,那时候脚步轻快的他,会有多幸运。

过了处暑,最近的天空中总飘着阴云,秋的气息渐浓。这一年我也多么想,能够不再躲在玻璃幕墙后面当个季节的局外人呀。秋风秋雨,要淋的彻彻当当。

评论
热度(1)

© 青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