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行

明天就要走了。这个下午收拾完东西,难得坐在窗前看静止的云和蓝天,安静得有些难过。未来太模糊,现在却太清晰,唯有过去闪烁着温柔。秋天被云带了回来,我突然重新爱上了无名的某一天,有晚风,有夕阳,有不落的残霞,有藏在心里的姑娘。入夜之后的湖畔,星星就长在枝头,伸出手去就会碰下。闭上眼睛我总觉得这个天色里不久就该去上晚自习了,或者该去买包精灵卡。好像在这里度过的漫漫时光都在秋天的麦浪里抬起头来,围拢到身边与我告别。天色将晚,身尚在此乡,却已经被思念淹没。十年前那些不更事的孩子放学后一路欢笑着踏亮了深深小巷梧桐边的旧夜灯,秋夜渗凉的巷口便静静候着一小团暖暖的炊光。那个十二岁的少年就在那里停下脚步,回过头来问我为什么要去远方,可比他高出半个身子的我却躲在氤氲的镜片后面,答不上来。他牵住我的衣角,脸上满是泪水和灯光,喃喃说,你不会回来了,我从没想过这样的人生。是啊,被孤独和不安浸染的未来,像平地起大风的深夜,那个孩子终成为了一个裹紧衣服的行客,背过身去再也看不到那盏夜灯的光芒。只愿他能在他乡找到他能安心入眠的地方。

评论(2)
热度(1)

© 青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