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七日

十月七日,雾中间歇有雨,霖铃至迟暮,蓦然晚疾。
回国已半个月,却在这个下午第一次真真正正找回了住在家乡的感觉。窗外的城市落入水汽的迷蒙,车马繁华都各自喑哑,天地之间唯余下雨滴落地那单调的喧哗。此刻的自己,忽然与之前无数湿润而稚嫩的时光连在了一起。
听雨客舟中的岁月,又短暂地回到了故乡的起点,放下起皮的旅行箱,恍惚竟觉得自己从不曾离开。以至于北京和伦敦的五轮四季,都像是昨夜一场色彩清醒的梦。
未来藏在雨幕的那端,模糊不清。找回了一年前的文字,我发觉自己已经可以安抚一年前的自己的不安,却又听不清一年后的自己的答案。站在青黍离离的时光此岸,终又发觉肩上的不安只是换了一番模样,却依旧不愿告诉我何时离开。
找工作忙得来不及给自己一点泡茶的时间,更不用说书单上蒙尘的心愿。做完一份网测偶尔会发呆,这样的工夫会不会有一天证明没什么意义。
越是远离少年时,就越是感慨那时候高傲的心气,青春末年的狂风骤雨吹散了太多自以为是的固执,人力到底还是微薄,虽说烟雨里任了平生吧,可时间到底会将我们带去哪里呀。
只能对自己说,但行好事,功不唐捐。

评论
热度(3)

© 青野 | Powered by LOFTER